白俄罗斯财政部将采取措施稳定国家财政以应对新冠肺炎和低油价造成的影响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4-02

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3月25日讯,白财长叶尔莫洛维奇接受采访时表示,财政部正在监控第一季度国家财政和预算收入情况。从目前来看,一切工作正按部就班地进行,国家收入充足,可确保第一季度所有计划支出。

在提及应对新冠肺炎专项资金的问题时,财长表示,财政部已有备选方案,以应对如第一季度预算收入低于计划水平的情况发生。由于疫情原因,第一季度财政支出会出现下降,财政部正对此进行评估,研究缩减哪些开支不会弱化预算支出的社会服务性。预计将调整行政人员、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等相关支出,而涉及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的项目投入不会变化。

财长指出,有关预算执行的全面评估工作将在之后完成,过程中将参考第一季度和4月份整体税收情况,如利润税、增值税等。财政部会据此制定长期计划。2019年国家财政出现盈余,财政部也有能力控制局面,利用自有资金弥补现金缺口,不需要在国内发债或寻求银行帮助。财政部正在完成总统布置的任务,至今年底将全力确保国家预算人员工资水平不低于全国平均工资的80%。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