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6-19

    哈通社努尔苏丹6月18日电,据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官网发布消息,哈首任总统、民族领袖纳扎尔巴耶夫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消息称,纳扎尔巴耶夫日前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情况“无需过度担心”。纳目前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并继续保持远程工作状态。

哈总统托卡耶夫当天通过个人推特账户发文。他写道:“令人深感遗憾的是,新冠病毒未能绕开我们的首任总统、民族领袖。祝愿努尔苏丹•阿比舍维奇•纳扎尔巴耶夫早日康复。他是一个坚强的人,他的一生都在面对挑战,相信他必定能够战胜这次考验。”

6月14日,哈卫生部部长比尔塔诺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入院治疗。此后,哈议会下院议长尼格玛图林、政府副总理图格让诺夫等先后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而自我隔离。包括政府总理马明、国防部部长叶尔梅克巴耶夫、财政部部长贾马乌巴耶夫、农业部部长奥马洛夫、教育和科学部部长阿伊玛加姆别托夫、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部长米尔扎加利耶夫等多名内阁成员正在进行自我隔离。(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