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多名政府官员因防疫工作失职受到纪律处分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6-30

    据哈萨克斯坦新闻局网站6月29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的新闻秘书别利克•瓦里通过脸书账号表示,托卡耶夫总统在当天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指出,不少政府部门和地方负责人未能很好地完成肩负的责任,工作中存在失职行为。托宣布对奇姆肯特市市长阿伊捷诺夫、阿克纠宾州州长奥尔扎林、巴甫洛达尔州州长斯卡科夫,以及疫情防控跨部门委员会主席、副总理图格让诺夫给予处分。

托在会上说:“我提出的疫情防控任务没有完成。我早就说过,我们事实上处于战时状态,必须执行完全不同的规定,必须要采取真正的反危机管理方式。大流行病暴露了国家数字化工作的许多问题,包括在卫生领域。我们采集了大量的数据,却还像从前一样以手动方式进行疫情监测。”托对数字发展、创新和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茹玛加利耶夫,以及努尔苏丹市市长库利吉诺夫、阿拉木图市市长萨金塔耶夫提出批评,对阿特劳州、科斯塔奈州、西哈州州长提出警告,责成尽快改善当地疫情形势,并强调这涉及全哈所有地区。

托强调信息化工作在抗疫斗争中的重要性。他说:“疫情最初阶段,信息化工作组织得很好。但我们3个月前专门建立的国家疫情防控信息中心至今仍未启用,导致迄今没有统一的信息发布渠道。负责抗疫的官员发布错误信息,让民众更加陷入迷茫。民众的诉求得不到及时回复,很多人甚至不知道到哪里投诉。”托要求必须根本性改变信息工作方法,研究推出每日直播电视节目,为居民提供医疗救治咨询。(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