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合并统计新冠肺炎和肺炎确诊病例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19

    哈通社努尔苏丹7月17日电,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部长阿列克谢•崔当天出席新闻吹风会时表示,哈萨克斯坦将自8月1日起合并统计新冠肺炎和肺炎确诊病例。

    崔表示,截至目前,哈国内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6895例,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稳定在1600-1700例的水平。6月下旬以来,新冠病毒PCR检测结果呈阴性的病毒性肺炎病例数快速增长。托卡耶夫总统要求核查统计数据,对通常所说的新冠肺炎和其他肺炎病例都要进行统计。为保证统计数据的透明度,经与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进行技术协商,哈卫生部决定自8月1日起,按照新的国际疾病分类,对新冠肺炎病例重新进行编码和统计,即合并统计实验室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以及PCR检测结果为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的病毒性肺炎病例数据。

崔表示,哈卫生部非常清楚,变更统计方法将会影响哈萨克斯坦的新冠肺炎感染率和致死率国际排名。但新的统计方法能够对感染率作出准确预测,从而相应安排各类必要资源,包括医护人员、病床床位、医疗设备、药品等,而且能够确保统计数据的透明度。(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