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个体工商户数量呈下降趋势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28

    据《实业哈萨克斯坦报》7月27日报道,截至2020年6月底,哈萨克斯坦全国注册个体工商户120万户,较上年同期减少2.8%。近3个月来,个体工商户数量略有增长,其中4月增长0.03%,5月增长0.3%,6月增长0.5%。此前,个体工商户数量已连续6个月出现下降。

    个体工商户较为集中的行业包括汽车和摩托车销售及维修业(40.06万户)和农林渔业(25.24万户)。个体工商户数量下降最快的行业包括运输仓储业(-11.9%)、商贸业(-9.4%)和房地产业(-8.4%)。按地区划分,个体工商户数量较多的地区依次为阿拉木图市(15.94万户,-1.5%)、图尔克斯坦州(13.6万户)和阿拉木图州(12.45万户)。统计期内,哈全国仅有5个地区个体工商户数量出现增长,增长较快的为奇姆肯特市(+3%)和努尔苏丹市(+2.9%);下降最快的地区为东哈州(-12%)、科斯塔奈州(-9.9%)和阿克莫拉州(-9.7%)。(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