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两国拟加强矿产资源领域合作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8-28

哈通社努尔苏丹8月27日电,哈萨克斯坦副总理斯克利亚尔当天与德国大企业负责人举行视频连线,就深化哈德两国在地下资源利用和地质勘探领域合作等问题进行讨论。大众汽车、西门子、林德、舍弗勒、可耐福、汉莎航空、西马克、DMT公司等100余家德国领军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斯表示,哈政府推动地质及地下资源利用领域改革,目的在于提升本国竞争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市场环境,提高矿业领域专业技术水平。后疫情时代,哈将致力于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创造新产能。根据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于2012年访问德国期间签署的《关于哈德在原料、工业和技术领域建立伙伴关系的政府间协定》,相关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会议期间,巴甫洛达尔州和卡拉干达州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矿山冶金领域投资潜力。德国经济东部委员会主席哈尔姆斯表示,双方应加强在原材料合作和联合生产加工项目实施等方面的经济联系。德国政府原材料合作专员加克尔强调加强两国经贸投资合作的重要性。德国工业联合会(BDI)、豹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代表均对哈矿山冶金行业发展前景表示关注。(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