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将组建工业发展基金为企业提供优惠贷款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16

哈通社努尔苏丹9月15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天主持召开政府会议时表示,托卡耶夫总统在国情咨文中向政府下达关于工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任务,包括5年内将制造业产值至少扩大50%。2020年前8个月,哈制造业增长3.3%,这是在疫情大流行和全球经济衰退的复杂环境下取得的成绩。工业化路线图框架下,2020年计划实施总额达9960亿坚戈的206个项目,增加1.3万亿坚戈工业产值和3250亿坚戈出口额,创造1.9万个就业岗位。项目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采矿冶金、农工综合体和能源等行业。

马明表示,工业化的成功案例包括阿拉木图市现代汽车组装和科斯塔奈州雪佛兰汽车组装项目、卡拉干达州工业气体生产和炼金厂项目。发展机械制造业,有利于提高本地化水平,将哈能够生产的配套产品种类扩大至数千种,带动就业岗位增加。马明强调,正在组建的工业发展基金将通过提供利率不超过3%的平价贷款,促进企业扩产升级。(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