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居民贫困率达到9年来峰值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9-26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9月25日报道,据Energyprom.kz网站发布数据,2020年二季度,受经济活跃度减弱和疫情影响,哈萨克斯坦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人口比例从上年同期的4.3%升至5.7%,为2011年以来最高值。

2020年二季度,哈萨克斯坦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3.26万坚戈/月,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人数达到110万人。其中,农村地区贫困人口占比为7.8%,城市为4.2%。哈全国各地区贫困人口占比均有所上升。贫困人口占比最高的地区依次为图尔克斯坦州(12.8%)、北哈州(7.4%)、江布尔州(6.9%)、克孜勒奥尔达州(6.9%)和阿克莫拉州(6.7%)。上述五个地区贫困人口总数达48.18万人。努尔苏丹市(1.4%)、卡拉干达州(2.4%)和阿特劳州(3.1%)贫困人口比例较低。阿拉木图市(6.2%)和奇姆肯特市(6.4%)的贫困人口比例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