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姆鲁克-卡泽纳基金计划扩大对哈经济投资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10-22

据哈萨克斯坦资本网10月21日报道,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与哈国家投资公司、哈驻英国使馆21日共同举办哈萨克斯坦线上投资论坛。

萨-卡基金总裁叶西莫夫表示,萨-卡基金旗下企业在第一轮疫情期间未出现主要生产指标下滑、企业停产和裁员等情况,这主要得益于萨-卡基金采用先进管理方法和完善管理决策程序。联合国对此高度评价,将萨-卡基金列入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采用ESG评级体系的全球优秀基金前20名。

叶欢迎英国企业积极参与对哈投资,共同开发哈英合作潜力。他表示,未来5年,萨-卡基金对哈投资份额将由净资产的2%扩大至10%。2028年前,萨-卡基金拟将国际投资、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的总份额扩大至净资产的20%。

在全球危机背景下,萨-卡基金积极寻求投资机遇。近一年来,萨-卡基金为哈经济吸引投资达6亿美元。基金将继续实施私有化计划。2020年6月,哈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在伦敦证交所和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增发6.27%的股份和全球存托凭证,其中,通过伦敦证交所募得资金份额达43%。(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