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央行反对大幅降息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11-26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11月25日电,据哈萨克斯坦央行发布消息,哈央行行长顾问图列乌奥夫表示,大幅下调基准利率将造成负面影响,威胁国家金融稳定。

图表示,部分政府官员和专家认为,哈迫切需要将基准利率由当前的9%大幅降至4%,以满足企业和居民贷款需求,为促进经济活动提供支持。但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大幅降息将造成通胀风险显著上升,威胁金融和汇率稳定。

图表示,大幅降息能对刺激经济产生短期效应,但从长期来看,将造成通胀上扬,本币存款吸引力下降和存款美元化率上升,国家黄金外汇储备枯竭,主权信用评级下降,最终央行将不得不重新上调基准利率。总体来看,大幅降息弊大于利,表面上看是刺激经济的解决方案,但最终将造成一系列不良后果,导致国家金融稳定面临威胁。因此,必须采取审慎的货币政策,确保经济平衡增长。(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