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农业产值占国民经济的6%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12-18

白俄罗斯通讯社11月15日明斯克讯,白国家统计委员会数据显示,目前白国内农业产值约占GDP的6%,就业人口约占8%,农产品加工约占全国工业产值的四分之一。其中,乳制品加工占比28.6%,肉制品及肉罐头加工占比24.2%。白农产品主要产区包括布列斯特州、明斯克州、格罗德诺州,上述地区农业产值占全国的60%以上。2019年白农产品主要出口国包括俄罗斯(占比79.8%)、哈萨克斯坦(4.4%)、乌克兰(3.2%)、中国(2.4%)、立陶宛(1.7%)。

据联合国国际粮农组织统计,白亚麻产量位居全球第3位,黑麦—第5位、蔓越莓—第10位、土豆—第11位、大麦—12位、甜菜—14位、草莓—15位、燕麦—18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