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记者对女议员系“政治妓女”言论表示歉意

来源:俄中网 日期:2013-03-29

  据俄罗斯NTV电视新闻网3月21日消息,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专栏作家格奥尔吉.扬斯表示,出于对女性的“尊敬和爱”,且作为“男性公民”,将会对那些在其专栏文章中被称为“政治妓女”的女性议员表示歉意。但作为一名媒体记者,他只会对自己的言辞负责。

  据悉,《莫斯科共青团员报》上周刊发的一篇题为《政治妓女改变了性别》的文章引起强烈反应,文中涉及三名女杜马议员——伊琳娜.雅洛瓦娅、叶卡捷琳娜.拉霍娃和奥莉嘉.巴塔琳娜。

  杨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我一直以来都很尊重和爱护弱势族群。如果已经达到没有我的道歉她们就不能生活的地步,且我的道歉能够帮助她们的话,那么作为男性公民准备向她们致歉。但作为记者,我会对自己的言辞负责,不会道歉。”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总编巴维尔.古谢夫也与杨斯持相近立场。他坚称,在杨斯的文章中没有谎言和侮辱,因此该报不会就此文章向议员致歉。与此同时,俄国家杜马对古谢夫进行了“报复打击”,他被指责提供了性服务广告项目,且网络中也出现了该报员工“收钱写文章”的视频。(记者 胥文琦)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