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俄应放弃不惜任何代价维持就业的政策

来源:北京中国网 日期:2013-10-07

北京中国网29日援引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第十二届国际投资论坛“索契2013”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俄罗斯必须放弃不惜任何代价维持就业的政策,而人们需要学会的不仅仅是改变工作,而是改变职业和居住的地方。

梅德韦杰夫认为,当下,在经历艰难时期的这一期间,需要利用自身的绝对优势。“而我们的优势恰恰是失业率较低(与欧洲国家相比),所以我们应放弃不惜一切代价维持就业的政策。”

梅德韦杰夫强调,这是一个很令人头疼的问题,这涉及到要减少低效的工作岗位。此外,俄总理还倡导推迟业务熟练的工人的退休时间。他说,“我们要做的是更好地利用公共部门现有的人力资源,鼓励推迟熟练的工人退休时间,还要特别关注促进企业重组的问题,因为企业存在的问题太多了。”

根据现行的体制,2015年俄罗斯的养老金将包括两部分:保险和资助。此外,在这笔养老金中包含有一定的费用。在工作期间缴纳的所有养老保险将作为退休金的比率。工作人员的退休金比率将根据工资和保险费的水平每年计算一次。 从2014年起,俄罗斯公民将可以自主选择拿出他们的收入的多少百分比来作为退休金。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希望此体制达到这样的效果──在15至20年以后,无论是政府还是公民不会变得“一无所有”。

(编辑:雨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