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与中国免签证旅游交流能避免非法移民

来源:俄新网 日期:2013-11-08

莫斯科旅游和酒店管理委员会主席谢尔盖·施皮尔科周一(21日)在社会院会议上表示,按游客名单与中国实行免签证交流的惯例有效打击非法移民。

据俄新网10月29日报道,谢尔盖·施皮尔科表示:“目前我们国家来自金砖五国和东南亚的游客不断增加。很明显,这是国际旅游市场的主流,那里前往欧洲的游客不断增加,而俄罗斯顺路。印度和其它中产阶级正在形成的国家的游客也会增加。如果说以前的游客来自那些从劳动移民角度看安全的国家,那么这里谈到的是那些可能把非法移民与游客一起带来的国家。”

他说,俄罗斯外交部担忧,与中国实行免签证交流将成为非法移民的源泉。他强调:“今年我们接受俄联邦旅游署授权拟定莫斯科的名单,我们发现:尽管超过一半免签证入境游客前来莫斯科,最近一个严重违法情况是两名中国人”消失“,这发生在2011年。这个程序系统比签证交流制度更加有效。”

他指出,研究并且与其它国家使用这个经验有益处,因为它可能是解决移民问题的关键。重要的是,拟定名单的公司把每一位游客都送到边境,对他负责。

(编辑:南溪)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