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签署新法 禁止文艺娱乐领域出现低俗语言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期:2014-05-09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新法,禁止文艺娱乐领域出现低俗语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日前签署新法令,禁止俄罗斯文化、艺术、娱乐领域出现低俗语言。

  根据最新法令,任何含有淫秽语言的新电影不会获颁发布证书,这意味着其被禁止在电影院上映。此外,含有低俗语言的书籍、CD或电影只能以密封包装的形式发布,而且上面还要标有“含有淫秽语言”字样。

  据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使用低俗语言的个人被抓到最多可面临70美元(约合人民币436元)罚款,官员的最高罚金为40美元(约合人民币249元),商人为1400美元(约合人民币8716元)。如果累犯,违法者将面临更高罚款,以及3个月停职或停业处罚。

  据悉,有关低俗语言的定义将通过“独立审查”。

  据俄罗斯政府称,立法禁止使用低俗语言可确保俄罗斯公民使用国家语言的权利,保护和发展语言文化。这部法律最快将于7月1日生效,但其不适用于已经发行的文化和艺术作品。

  许多人为政府“清洁国家语言”的努力欢呼,但一些批评家认为此举限制了言论自由。(沈姝华)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