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参加G20 如纵火犯参加消防队会议”

来源:中央社 日期:2022-08-12

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今天落幕,由于各国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态度分歧,会后无法发布公报。对此加拿大痛批,让俄国参加会议的决定堪称“荒谬”。

法新社报导,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各成员国财长寻求解决粮食和能源危机的办法,同时指责俄罗斯技术官僚导致情况恶化。

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表示,加国政府早就在会中提出抗议,表态不希望俄罗斯出席。

她在峇里岛的记者会上痛批:“(邀请)俄罗斯出席这次会议,就像邀请纵火犯参加消防队会议。”

方慧兰强调:“我们早就清楚明确地表示,邀请俄罗斯参与会议是不当之举,坦白说,这真的非常荒谬。”

她还说,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动战争提供资金的俄国技术官僚,与在战场上攻击乌克兰的俄军将领一样,事实上都是战争罪行的共犯。

“俄参加G20 如纵火犯参加消防队会议”

加拿大痛批,让俄国参加G20会议的决定堪称“荒谬”。   图/取自 Secretary Antony Blinken @SecBlinken推特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