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已不可能再崛起!其衰败已然是一个定局

来源:邦联调茶局 日期:2022-08-13

最近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关于俄罗斯的讨论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对于俄罗斯,其实许多人都是很在意的,不管你对其态度如何,这都是在历史上和中国有过很大交集,而且至今仍有着巨大影响的国家。

这个邻居的所有一切,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必须要注意的。

在笔者看来,俄罗斯已然是注定不可能再崛起了,不管其如何的不甘心,也是无济于事,其衰败已然是一个定局!

俄罗斯的现状如何呢?

可以说是相当糟糕:

一个穆斯林人口占比已经突破20%,并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占比会继续快速攀升的国家;

一个被美欧日联合制裁的资源型国家;一个国土广袤但人口分布极为不均的国家;

一个当今世界上屈指可数的人口负增长的国家;一个男性平均预期寿命只有67岁的国家;

……

不管你从哪一方面来看,俄罗斯都不可能再次崛起。

而且俄罗斯紧邻世界上经济规模前四的经济体:美国、欧盟、中国、日本,其中三个正合力对其进行围堵。

美国和欧盟不会允许俄罗斯再次崛起,自苏联解体以来,美欧一直奉行战略挤压和经济围困政策,成功的将除白俄罗斯之外的全部东欧国家拉入西方阵营,将苏联时期留下的所谓“发达的社会主义国家”老本彻底击碎,将俄罗斯逼迫成为资源型国家。

俄罗斯充当原材料来源地和商品销售市场是对美欧来说最好的选择。

俄罗斯已不可能再崛起!其衰败已然是一个定局

至少目前为止,俄罗斯都是整个欧盟和美国最大的军事威胁,尽可能地削弱俄罗斯,甚至逼迫其继续解体是美欧唯一和必然的选择。

和这些外因比起来,俄罗斯最大的隐患还在于内部!

作为俄罗斯的主体民族,俄罗斯族的人口却在不停地锐减,占全国人口的比例也是越来越小。

普京上台以来,推出了各种奖励生育的举措,俄罗斯政府为了鼓励年轻人生娃,推出了很多利民政策,其中还为生育3个孩子的家庭设立补贴基金,奖金约合人民币5.6万元;

为了彰显“母亲”的荣誉身份,还设置了很多“光荣母亲”“英雄母亲”等称号,可设立了一堆奖项和称号,没钱的年轻人还是不想生,于是政府又在经济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设百万奖金鼓励生娃,还可以提前退休。

俄罗斯已不可能再崛起!其衰败已然是一个定局

(普京接见“英雄母亲”,对多生家庭给予巨额奖励)

但很可惜的是,虽然出台了这么多的政策,但俄罗斯的生育率仍是停滞不前,人口负增长的情况根本无法逆转。

与此同时,来自中亚的穆斯林移民却在源源不断地进入俄罗斯。

如今莫斯科一千多万人口中,来自中亚各国的穆斯林移民就有三四百万之多,而且他们的生育率也是极其惊人,不管人口数量还是人口比例,都在极速增长。

照目前的形势,不出数十年,俄罗斯族将会失去主体民族的资格,庞大的领土也有分崩离析之虞!

俄罗斯已不可能再崛起!其衰败已然是一个定局

(来自中亚的移民正在占据俄罗斯)

只要头脑冷静,我们就绝对不会大力扶持俄罗斯、使其达到能休养生息的程度,重塑一个强大的近邻对中国有百害而无一利。

日本和俄罗斯目前仍然处于战争关系,没有缔结和平条约,其与俄罗斯唯一的联系就是北方四岛的归属,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日本都不可能达到目的,而且日本本身作为美国最大海外驻军基地,事实上充当了美国在太平洋上的防御堡垒,其对俄政策不可能与美国相悖。

综上,在有生之年看到俄罗斯联邦各个共和国独立,俄罗斯分裂的可能性比看到俄罗斯再次崛起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俄罗斯已不可能再崛起!其衰败已然是一个定局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