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变本加厉 一次炸毁30万吨小麦、玉米

来源: 日期:2022-08-13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俄军不但封锁乌克兰粮食出口,上周末更砲击乌南装有30万吨小麦、玉米等穀物的大型粮仓,联合国近日提出警告,这些都将造成全球严重的粮食安全危机,恐有4900万人会因此受飢荒之苦。

综合外媒报导,乌克兰素有“欧洲粮仓”美称,在全球化贸易发展下,更已是世界重要粮食来源国之一。然而,俄罗斯入侵略,封锁了乌克兰几乎所有的重要出口港,已导致全球粮食价格飙涨,部分地区面临粮食短缺和飢荒危机。

俄罗斯“以粮食当武器”的作为不仅止于封锁乌克兰粮食出口,上周末更直接砲击摧毁乌南尼古拉耶夫(Mykolaiv)一座排行乌克兰前几名的大型粮仓,摧毁近30万吨穀物,多数是小麦和玉米。

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日前示警,俄罗斯所作所为,恐怕将造成难以想像的粮食短缺灾难,恐有4900万人会因此面临飢荒或类似的惨况。

古特瑞斯强调,“对全球人民而言,这场战争和其他危机的共同影响下,将造成史无前例的飢荒和贫困浪潮,最终造成难以挽回的社会、经济灾难”。

俄军变本加厉 一次炸毁30万吨小麦、玉米

俄军砲击乌南一座装有30万吨小麦、玉米等穀物的大型粮仓。粮仓遭俄军砲击起火示意图。(路透)

俄军变本加厉 一次炸毁30万吨小麦、玉米

乌克兰一座最大的尼古拉耶夫(Mykolaiv)港口粮仓日前遭俄军砲火摧毁,官方估计内有近30万吨小麦、玉米等穀物。(路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