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可石油:俄罗斯产量新高油价应声下跌

来源:FX168 日期:2016-04-07

  前一交易日,受俄罗斯产量新高和伊朗对减产态度强硬等消息影响,油价大幅下跌。日线收出光脚大阴线,龙油指数收盘2346,下跌66。指标上MACD死叉继续扩大,显示短期价格还将继续向下寻底。今天早晨龙油指数小幅低开,现交投于2328。

  基本面信息

  能源市场顾问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大部份时间受即将举行的冻产会议带动的投机性多头头寸目前倾向于平仓了结。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将在未来两周在卡塔尔多哈召开会议,讨论冻产计划。但达成交易的前景蒙尘,因沙特称,只有当伊朗和其它主要产油国都加入冻产行动,沙特阿拉伯才会冻结产能。

  政府数据周五显示,截至3月29日该周,对冲基金持有的净多头头寸下降,为六周来首次减少。

  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30万桶,将为连续八周创纪录。

  原油失去关键技术支撑,法国巴黎银行(BNP)认为油价将回踩年内低点。

  随着WTI原油期货价格即将测试月内低点,油价此前的繁荣涨势已经逐渐消逝。因为跌势似乎仍将继续,至关重要的40周移动平均线再次错失。彭博技术分析师Sejul Gokal写道,油价涨势在下斜的40周移动均线(40.41美元/桶)受阻,可能加速下跌回调,40周移动均线在看跌者眼中是一条重要分界线。

  在旨在冻结石油产量的4月17日多哈会谈召开之前,沙特阿拉伯的声明表明,沙特阿拉伯参与产量冻结的先决条件是包括伊朗在内的其它产油商的积极参与和配合。这有效的限制了2、3月份油价反弹的持续性。伊朗在其夺回制裁前市场份额之前,不会接受任何石油产量冻结计划。

  与此同时,关键的非OPEC石油生产商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再次录得新的历史高位。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冻结不会收紧全球原油市场的供应情况。俄罗斯表示,3月原油日产量为30年来最高。

  今日重点关注数据

  22:00 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

  技术面分析

  以下为龙油指数的4小时k线图,图中明显看到:油价加速下行,跌破之前的下降通道下轨。呈现明显的加速,指标上MACD死叉继续扩大,预计今天价格还将顺势下行。

以下为龙油指数的1小时k线图,图中明显看到,油价继续下行。指标上RSI死叉继续扩大,显示短期价格还将继续下挫。

  以下为龙油指数的1小时k线图,图中明显看到,油价继续下行。指标上RSI死叉继续扩大,显示短期价格还将继续下挫。

以下为龙油指数的1小时k线图,图中明显看到,油价继续下行。指标上RSI死叉继续扩大,显示短期价格还将继续下挫。

  操作建议

  龙油指数在行情涨至2340位置做空,止损2392;止盈2321、2302、2283。

  注:以上操作建议仅供参考,控制交易风险,严格设置止盈止损。

  盈可石油高级分析师:许佳宁

  2016年4月5日

  快讯:《2015-2016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即将发布。匠心巨献,行业至臻,敬请期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