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俄罗斯石油开采量预计达5.37亿吨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期:2016-04-2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吴菁)据俄塔斯社消息,俄罗斯第一副能源部长Alexey Teksler周二在参加第三届全国石油与天然气论坛时表示,2017年俄罗斯石油开采量预计将小幅下降至5.37亿吨。

  “俄罗斯去年的石油开采量首次突破5.34亿吨,预计今年将达到5.36-5.40亿吨水平,此后,石油产量的长期波动在所难免。我预测明年的产量将在5.37亿吨,”Teksler说。

  “俄罗斯2016年原油总出口量可能增长约4%,至2.54-2.55亿吨。如果出口量能够增加超过4%,这将意味着俄罗斯每日能向国际原油市场额外输送30万桶原油,这将抢占部分中东产油商的市场份额,”Teksler称。

  他同时指出,俄罗斯石油公司今年将提炼2.74-2.75亿吨石油。

  Teksler透露,俄罗斯能源部已经承认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年内无法实现私有化。此前,总统普京已把七家大型国企——包括钻石矿业公司Alrosa、石油公司Rosneft、Bashneft、铁路公司、外贸银行VTB、航空公司Aeroflot和最大造船公司Sovcomflot列为潜在私有化主体。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