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称超过40%的俄企业家不愿使用人工智能

来源:驻俄罗斯联邦经商处 日期:2019-12-20

俄塔斯社12月12日报道,根据俄罗斯联邦政府下属分析中心和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关于实现“数字经济”国家项目的联合研究报告,超过90%的俄企业家了解人工智能技术,但43%的企业家未使用或不打算在公司事务中使用该技术。根据调查数据,近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家已开始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其中82%的受访者认为使用该技术富有成效,有助于提高工作速度和舒适度。近70%的受访者指出目前缺乏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技术专家,91%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对该领域发展提供支持,启动该领域的人才培养项目并提供资金支持。俄联邦政府下属分析中心关于实现“数字经济”国家项目的办公室主任梅斯罗皮扬表示,根据俄总统普京批准的2030年人工智能发展国家战略,俄计划扩大人工智能技术的需求,以取得大规模的经济效益。但根据本次调查结果,俄企业家使用人工智能的需求不大,也不能理解该技术能带来的具体经济效益。梅指出,俄企业家对该技术持消极态度的主要原因:一是当前没有已完成的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并能证明其有效性的项目。二是没有大众化的人工智能商品、物美价廉的解决方案,同时缺乏相关领域的高技术人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