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年前北极地区国家政策原则将在2019年底前提交俄总统普京

来源:驻俄罗斯联邦经商处 日期:2019-12-20

俄塔斯社12月12日报道,当日,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在莫斯科举行的“远东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规划2035年前北极地区国家政策原则的文件将在2019年底前提交普京总统审议。俄联邦北极地区国家政策原则将是北极发展的基础性文件。该文件将确定北极地区发展的目标,并以此制定2035年前北极地区发展战略。此前,远东和北极发展部副部长克鲁季科夫表示,远东和北极发展部与俄各州区共同研究制定上述发展战略的条款。

  2008年时任俄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批准相关文件,确定了2020年前北极地区国家政策原则,文件规定了在北极地区实行国家政策的主要目标、基本任务、战略优先方向和机制,以及该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战略规划的措施体系。此前,俄总统普京曾宣布计划今年通过2035年前俄北极地区发展新战略。据称,文件应综合国家专项规划和国家规划、基础设施公司的投资计划以及北极各地区和城市发展的规划。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