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表示,俄及欧亚经济联盟其他国家可能成为全球数字领域领导者

来源:驻俄罗斯联邦经商处 日期:2019-12-27

俄新社12月18日报道,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表示,俄罗斯和欧亚经济联盟其他成员国有机会在短期内提高其在国际数字市场中的份额,并跻身全球数字领域领导者之列。她表示,欧亚经济联盟建立的过程恰逢全球数字化转型,不能错过这个巨大机遇。她强调,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具备一切必要条件,即有竞争力的IT公司、高技能专业人员和俄罗斯数学学校。

此外,据她介绍,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间的多种互动机制以电子形式翻译对于整合本身的发展很有用。例如,电子申报系统大大简化了跨欧亚经济联盟海关边界的货物运输程序,增加该程序透明度且使其不受人为因素影响。

她指出,总体而言,欧亚经济联盟数字化势头正在增强,目前正在落实两年前批准的《到2025年数字议程主要方向》。据专家估计,实施数字计划将使联盟总GDP增长10%以上,并在信息技术领域创造约一百万个新工作岗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