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审计署署长认为国家基金在困难时期拯救了俄经济

来源:驻俄罗斯联邦经商处 日期:2019-12-27

俄新社12月25日消息,俄罗斯审计署署长库德林日前表示,普京总统十年前担任总理期间,决定设立储备性基金,拯救了当时正处于危机的俄罗斯经济。库认为,普京力排众议,在任内先后设立联邦稳定基金、储备基金和国家福利基金,对俄经济成功应对2008年经济危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据悉,在2008年经济危机来临前,俄联邦稳定基金已颇具规模,2008年俄政府决定将稳定基金拆分为储备基金和国家福利基金,政府依靠储备基金支持经济发展、执行财政预算,2018年储备基金停止运行。目前,俄政府将油气领域超额收入放入国家福利基金,该基金发挥着“安全气垫”的作用。据俄财政部统计,截至12月1日,俄国家福利基金规模达到1240亿美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