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俄罗斯已衰败到了什么地步?

来源: 长发绾君心思 日期:2022-08-14

自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当所以人都认为俄会以闪电战方式迅速结束战争,但万万没想到乌克兰会顽强抵抗这么久还不显崩溃,这样看来这场事关俄罗斯国家安全和尊严的仗还有的打。当然,最令人大跌眼镜的还是俄军采用的打法竟然还是二战时期的拉锯战,攻坚战,甚至被誉为世界上唯一能和美军匹敌的俄罗斯军队还闹出了很多笑话,高射炮都能把自家飞机打下来,武器装备也陈旧不堪,连上世纪50年代的“斯大林之锤”都拖上战场了,虽然就这样还能把乌军打得嗷嗷叫唤,但俄军的没落我们是看在眼里的

当然俄在乌克兰战场上攻势放缓可能是有自己的目的,但俄罗斯的常规军事力量已经很落后了。而我们知道,俄罗斯所令人忌惮的也就只有继承苏联来的军事力量了,如果排除规模恐怖的核武库,如今的俄罗斯大致只相当于一个世界性的中等强国,或者地区性大国。

那俄罗斯为什么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呢?很多人都认为是糟糕的经济,战斗民族民族本就不擅长发展经济,又惨遭欧美的疯狂制裁,所以俄罗斯国力才日益衰微。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真正的原因是自苏联解体的30年以来俄罗斯一直不遗余力的去工业化,这一政策是使俄罗斯迅速丧失超级大国地位的根本原因,就像有些人为什么会认为俄罗斯就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沙特,其实原因也就在于此。去工业化30年,如今俄罗斯的工业产值占比只有2.2%,而同期中国的工业产值占GDP比重达到30%以上,而谈总量的话俄罗斯的工业就可以忽略不计了,这就说明现在的俄罗斯根本就不是一个工业国了!他是一个像沙特一样的能源国家,以靠卖能源为生,而事实也正是如此,能源收入占了俄罗斯财政收入的70%以上,这已经和沙特没有任何区别了,但俄罗斯虽拥有广袤国土和无尽的能源,但他并没有沙特的好命,俄罗斯本想就靠能源发家致富,但美国操控了世界的石油贸易,俄罗斯的发财路一直以来就被美国断截,因此俄罗斯的未来也一片暗淡,但欧美的制裁只要稍一松懈,俄罗斯就会迅速崛起。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