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给英雄狗建造纪念碑 约6万只狗战斗在各条战线

来源:北京中国网 日期:2013-07-02

据俄文化部报道,英雄狗纪念碑将于本周五(21日)在胜利公园正式举行开幕仪式。

北京中国网6月21日援引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俄罗斯约60000只狗战斗在各条战线上。俄罗斯军事和历史协会首次提出建造英雄狗纪念碑的想法,并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年轻的雕刻家安德鲁。

在伟大的卫国战争时期,受过专业训练的狗是各条战线上的英雄,超过6万不同品种的狗服务在战争前线。他们在敌军射击中拖拽出约70万严重受伤的士兵和军官,并且帮助检测和消除400万吨的炸弹,押送3500吨弹药和发现超过12万的作战情报,同时引爆了超过300个敌人坦克。

鉴于其贡献,在1945年6月24号胜利日游行期间,狗被允许能够与自己的向导一起通过红场接受检阅。

隆重的纪念碑开幕式是为了纪念俄罗斯的第一个警犬单位(1909年6月21日)成立104周年。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长弗拉基米尔·梅迪纳将参加纪念碑开幕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