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政府拒绝俄军护送救援物资入境 提苛刻条件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14-08-14

乌政府拒绝俄军护送救援物资入境 提苛刻条件

资料图:俄罗斯人道主义救援车队。据称车辆都是俄军车喷上白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2日报道,12日早晨,近300辆卡车满载着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从莫斯科郊外启程,预计在未来两天内抵达乌克兰边境。乌克兰官方随即提出了接受俄援助的条件。

乌克兰国家和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称,援助物资必须在红十字会官员的陪同下通过乌政府控制的边境口岸入境。乌官员瓦列里.恰雷(Valery Chaly)表示,乌克兰不允许俄军队或其快速反应部队所属人员随运送物资的车队入境。

西方国家担心俄罗斯借人道主义援助的理由入侵乌克兰东部。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大卫·斯特恩(David Stern)称,此次援助物资的运送依然存在某些不确定性,并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红十字会则表示运送物资车队的安全需要更多的保障。

据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这批援助物资包括数百吨的粮食、婴儿食品和药品。莫斯科地方官员表示,这批援助乌克兰东部居民的物资约重2000吨,由莫斯科市及周边地区的居民筹集。(实习编译:张静文 审稿:聂鲁彬)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