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法"西北风"生意泡汤 法将赔付13亿美元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15-07-09

俄法“西北风”生意泡汤 法将赔付13亿美元

资料图:西北风级两栖舰

原标题:俄法“西北风”级航母生意泡汤 法将赔付13亿美元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韩梅】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8日报道,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于周一表示,原定向俄罗斯海军交付的两艘“西北风”直升机航母或因诸多原因无法交付。而所造成的毁约成本高达13亿美元。

据报道,俄罗斯《National Defense》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琴科(Igor Korotchenko)称,此次数额要比之前法国官员提出的更为合理。早先法国方面曾表示向俄罗斯支付8.8亿美元,但这一提议遭到了俄罗斯方面的拒绝,俄罗斯坚持认为赔偿金额应达到12亿美元。

“法国国防部长提出的13亿美元赔偿金要比之前法国官员给出价格更为合理。这一问题将在俄法双边磋商中加以解决。” 科罗琴科说道。同时他补充指出,这是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法,因为法国无法在关键的政治、军事决策上做出自主决断。

报道称,有消息人士对俄新社透露,早在7月初,俄法两国就法国无法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赔偿事宜达成了初步协议,而相关内容的磋商还将在7月继续进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