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告库尔德武装:不撤出安全区 就打爆你们(图)

来源:海外网/央视新闻 日期:2019-10-21

当地时间10月1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声明称,他将在下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商讨在叙利亚北部一个计划中的“安全区”部署叙利亚政府军的问题。但他还表示,如果不能达成解决方案,土耳其将“执行自己的计划”。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来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18日土耳其允诺美国暂停对叙利亚东北部的军事进攻120小时,同时要求库尔德武装人员撤出“安全区”。此外埃尔多安将访问索契,与普京就下一步采取的措施进行紧急会谈。
埃尔多安在土耳其中部凯塞里省举行活动的开幕式上表示,如果库尔德武装分子在120小时内不撤出该地区,土耳其将打爆他们的头!
土耳其9日在叙利亚北部发起进攻,试图在边境沿线建立一个“安全区”,使其不受库尔德武装的侵扰,库尔德武装一直被其列为恐怖组织。目前,进攻已造成大量库尔德士兵伤亡,并可能会制造新的难民危机。
土耳其对叙展开军事行动后,受到各方谴责。日前,在一份罕见的联合声明中,英国、法国、德国、欧盟谴责土耳其行动违反国际法,声明中还直指,特朗普放弃库尔德人,很可能导致“伊斯兰恐怖主义”复兴,这也标志着美国在近东和中东外交出现政策变化。
土国防部密切监控叙库武撤离“安全区” 土方否认阻止撤离的指控
土耳其国防部当地时间19日发布消息称,根据土耳其和美国在10月17日达成的协议,土耳其军方密切监控叙利亚“人民保护部队”、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在120小时内从“安全区”撤离的情况。在撤离过程中土方不会设置任何障碍,而且有关道路的安全使用,已移交美军。

△图片来自土耳其国防部

土耳其国防部表示,当地时间19日,一支由39辆车组成的人道主义车队,安全进出了叙利亚北部城市拉斯艾因,撤离了数十位伤者。土军将与美军继续就相关问题进行密切协调。
此前美土两国达成了协议,土耳其暂停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120小时,而“人民保护部队”和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等要在5天内完全撤离“安全区”。然而,有消息指土耳其一直在违反暂时停火协议,对此,土耳其一位高级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指控不实,这是“人民保护部队”散步的虚假信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