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摘「坦克大赛金牌」 25岁俄士兵参战秒阵亡

来源:中时新闻网 日期:2022-05-09

  

  (右)25岁的巴萨诺夫来自俄罗斯联邦一个共和国布里亚特(Buryatia)。(图/截自@RALee85推特)

  去年拿下「坦克两项」(Tank biathlon)军事体育比赛冠军的俄罗斯好手巴萨诺夫(Bato Basanov)传出在战争中丧命,遗体7週后才寻获。据悉他能以时速80公里的射击速度精准命中目标,一举在赛事中击败来自上百个国家的团队赢得金牌。

  根据每日邮报 (Daily Mail)7日报导,25岁的巴萨诺夫来自俄罗斯联邦一个共和国布里亚特(Buryatia),去年(2021)他参加一场由俄军方参照「冬季两项」运动发起「坦克两项」(Tank biathlon)军事体育竞赛中崭露头角,坦克两项被克宫视为极具军事声望的赛事,布里亚特以高达时速80公里的射击速度且毫无错过任何一个目标,率领团队击败了198个国家的士兵,为俄罗斯添上一金。

  长达2个多月的俄乌冲突,巴萨诺夫被分派到俄防空部队第37独立近卫摩托化步兵旅战克营担任炮手,不幸的是,他所驾驶的坦克车被乌军摧毁,没能逃过一命。消息人士告诉他的母亲,「你很幸运,你的儿子完好无缺的回家了…」

  报导指出,巴萨诺夫下士的死似乎也证明了一件事,比赛归比赛,似乎与真正上了战场情况截然不同。对此,一位匿名军事专家批评,「普丁政府对于坦克进行粗糙的改造,让他们在光学瞄准镜上比乌克兰的旧坦克还糟糕。」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