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节当天黑海舰队司令部被袭击 暴露了俄漏洞

来源:凤凰卫视 日期:2022-08-12

  2022年7月31日星期天,俄罗斯海军节照例举行,上午11点,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彼得保罗要塞12座大炮齐鸣,宣布庆祝俄罗斯海军成立326周年的海军节阅兵活动正式开始,包括俄总统普京、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内的多名政要到场出席。

  然而,就在阅兵活动开始前的5小时,俄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的司令部遭到了袭击。

  

  对于袭击事件,俄方指责,是乌克兰用无人机袭击了黑海舰队的司令部,乌克兰海军中心回应称,俄方关于乌军袭击俄黑海舰队总部的信息是虚构的:“事实上,俄方不敢在黑海舰队总部举行节日庆祝活动,他们害怕乌军打击。为了不在全世界面前丢脸,他们想出了一个取消节日活动的借口。”

  全球化智库副主任高志凯 :

  7月31日的无人机攻击,给俄罗斯送了一个重要的信号。我就在你身边,我能够飞到你最坚强的堡垒里边。它想让整个俄罗斯黑海舰队正在庆祝海军节的人们感到惊吓,感到整个克里米亚并不是俄罗斯所想象的固若金汤的一块地。

  1

  

  袭击发生后不久,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米哈伊尔·拉兹沃扎耶夫接受了采访并公布了袭击现场图片。

  拉兹沃扎耶夫:

  6点02分左右,“啪”的一声,一架无人机袭击了舰队总部,也就是说,舰队总部的院子里,居然发生了爆炸,有6人受伤,已经向所有人提供了救助,执法部门已经展开了进一步调查。

  拉兹沃扎耶夫进一步表示,为了民众的安全,黑海舰队驻地当天的庆祝活动全部取消。

  

  军事问题专家曹卫东 :

  就是早有预谋的,因为它的时间节点非常重要,就在俄罗斯的海军节这一天。既然是在这一天,炸的地点又是黑海舰队的司令部,所以这显然是一起谋划好的爆炸行动。

  至于袭击者发动攻击的目的,各方猜测不一。

  俄乌冲突爆发后,尽管双方大打出手,但是战火并没有蔓延到克里米亚,即便乌克兰官员多次发出要炸毁克里米亚大桥的言论,也没有人认为乌克兰会迈出这危险的一步,这是自俄乌冲突以来,克里米亚地区第一次出现被袭击的情况。

  

  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张弘:

  乌克兰高官在不断地宣传,要攻击克里米亚大桥,以及对克里米亚地区军事目标进行打击。实际上这是一种政治宣言,甚至是一种外交上的动作,乌克兰对克里米亚的这样一些言论,包括对克里米亚地区的小型的军事目标的这种袭扰,实际上也会提醒这个国际社会,不要忘记克里米亚。

  全球化智库副主任 高志凯:

  克里米亚最重要的港口就是塞瓦斯托波尔,因为这个港口是天然良港,也是整个黑海地区最重要的一个军港。克里米亚对于俄罗斯来说是生死存亡,因为如果丢了克里米亚就丢了在黑海的重要的一个军港,也无法再控制住整个黑海地区,所以普京、俄罗斯的军方,多次放出声来,不能对克里米亚进行进攻,如果进攻克里米亚,俄罗斯就有升级报复的权利。

  

  在遭到袭击的黑海舰队司令部院内,主体建筑虽未受损,但爆炸引起窗户玻璃破碎,造成人员受伤,俄罗斯黑海舰队初步判断,袭击是由小型无人机携带小型爆炸物引爆造成的。

  军事问题专家 曹卫东 :

  从现场看,这枚爆炸物的威力都比较小,可能相当于一枚手榴弹或者是两枚手榴弹的爆炸威力。被炸伤的人员主要是被玻璃扎伤,或者说弹片崩破了玻璃,或者在附近被炸伤的,这些人基本上都是受了轻伤,不是重伤。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