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云腾空而起 克里米亚俄空军基地发生强烈爆炸

来源:美国中文网 日期:2022-08-12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周二,克里米亚的一个俄罗斯空军基地发生强烈爆炸,造成至少五人受伤,包括一名儿童。

  但乌克兰社交网络上充斥着猜测,认为该基地是被乌克兰发射的远程导弹击中的。乌克兰政府没有立即置评。

  社交网络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当爆炸产生的巨大烟雾腾空而起时,在附近一处海滩晒日光浴的人纷纷逃离。

  如果针对萨基基地的袭击来自乌方,这将标志着莫斯科占领克里米亚半岛以来首次遭到重大袭击。

  克里米亚地区领导人阿克肖诺夫(Sergei Aksyonov)说,救护车和医疗直升机已被派往萨基空军基地,其方圆5公里的区域将被封锁。

  当地卫生官员报告称,共计5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4人在包扎玻璃割伤后已出院,1人仍在治疗。

  莫斯科官员长期以来一直警告乌克兰,对克里米亚的任何袭击都将引发大规模报复,包括对基辅“决策中心”的袭击。

  周二早些时候,乌克兰官员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至少3名乌克兰平民在俄军炮击中丧生,23人受伤,其中一次炮击就在俄罗斯占领的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

  最近几天,乌克兰和俄罗斯互相指责对方炮击了欧洲最大的核电站,这引发了国际社会对核灾难的担忧。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夜间视频讲话中提到了1986年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他呼吁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指责其无视另一场核灾难的风险。

  “我们正在积极向世界通报俄罗斯的核要挟。”他说。

  克里姆林宫则声称乌克兰军队正在袭击扎布罗热核电站,并敦促西方迫使基辅停止袭击。在部分被占领的扎波罗热地区,一名莫斯科任命的官员表示,在上周的炮击之后,该工厂的防空系统将得到加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