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乌克兰袭击了克里米亚的俄军空军基地

来源:法广中文 日期:2022-08-13

  美国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官员周五向媒体表示,乌克兰轰击了克里米亚萨基市俄军空军基地。该官员说,这次轰击对俄军的空中力量和人员储备产生了重大影响。

  该官员说,在被俄军占领的赫尔松市,乌克兰部队继续对俄施加压力。作为一个例子,乌克兰方面对俄罗斯人在当地使用的桥梁造成了破坏。五角大楼表示,8月9日,乌克兰轰击了俄罗斯的萨基空军基地,该基地位于2014年被俄方夺取和吞并的克里米亚的一个地区。该官员说,这次轰击对俄罗斯的空中力量和人员产生了重大影响。

  美国国防部的这名高级官员说,乌方对萨基市俄军空军基地的打击没有涉及美制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美方没有向乌克兰提供这种导弹。据了解,该系统可以投射190英里(约305公里),比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的现有弹药射程还要远。

  俄罗斯国防部之前曾发布声明称,萨基空军基地的爆炸发生在8月9日下午3时20分左右,没有人因爆炸受伤。机场的航空设备没有受损。目前正在采取措施进行灭火,并确定爆炸的原因。根据来自现场的报告,弹药储存区没有遭到外来的火力打击。

  英国国防部周五则发布情报更新称,至少有五架苏-24战斗轰炸机和三架苏-30多功能战斗机几乎肯定在爆炸中被摧毁或严重损坏。萨基空军基地的中央分散区受到严重破坏,但机场可能仍可使用。

  此外,乌克兰东部的扎波罗热核电站目前在俄罗斯控制之下。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称,目前没有对核安全的直接威胁,但这可能会改变。该官员称,俄罗斯继续向乌克兰领土进行无区别打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这主要是由于(俄罗斯部队)进行的狂轰滥炸,”这位官员说。

  美国国防部的这名高级官员说,尽管俄罗斯人拥有比乌军庞大得多的部队,“对俄罗斯人不利的是(乌克兰的进展)对他们的士气和他们的自我维持能力的持续影响,所有这些都受到乌克兰人攻击(俄军)指挥和控制、弹药、维持和后勤地点的能力的影响。”

  该官员称,如果以零到十为单位,乌军的有效性将是12分,“这是基于他们在许多不同方面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他们找到了我们可能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的办法。”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