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旗后刻松瀰漫诡异气氛 俄官员认了军队恐弃守

来源:中时新闻网 日期:2022-11-12

  目前被俄军纳入领地的乌南港城刻松市(Kherson)境内瀰漫诡异气氛,昨日居民发现,士兵明显少了,原本高挂政府大楼的俄国国旗已被提前取下,许多人对眼前的未知感到恐慌。疑似製造撤军的迹象,但军队却尚未撤离,专家认为恐是克宫设下的圈套。

  俄乌双方显然准备为刻松而战,《纽时》昨日访问到刻松居民,称市中心的俄士兵、巡逻队和检哨站突然变少了,克宫任命的管理人员看得谁就抢,带走任何值钱的东西后,搬到80公里以外的地方。不过他们强调,「军队尚未从该地撤离」。

  对此,一位亲克宫的军事专家表示忧心,暗示「俄罗斯可能不只准备撤兵,还将准备军事撤离,把城市还给乌民。」路透报导,就连当地副州长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也表示,「很可能我们的部队已准备离开前往第聂伯河东岸。」

  不过乌克兰官员不这么认为,称「看起来像是圈套,目的是引诱我们的军队进入敌军设下的陷阱。」

  近期有民众注意到,俄军在城外加强防御阵地,重型砲弹悄悄向东岸移动,害怕这是城市将被夷平的徵兆。

  乌国情报部门则表示,俄罗斯已在第聂伯河(Dnipro River)西岸部署约4万名兵力,以阻碍乌克兰收复行动。由于凛冬将至,继续留在乌克兰成了不利选择,战争迫害造成多处断水断电,这里的人面临极其恶劣的条件。

  刻松市是乌克兰南部重要港口城市,位处黑海与第聂伯河沿岸,战争初期即沦陷,成为全国唯一遭佔领的首都。不过面对乌军接连反攻,摧毁连接该地与俄控制领地的桥樑后,让敌军后勤补给更加艰难。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