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克里米亚遭无人机攻击 俄军进入戒备状态

来源:中央社 日期:2022-11-26

  中央社基辅22日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扶植的地方当局声称,俄罗斯自乌克兰吞併的克里米亚半岛今天成为无人机攻击目标,莫斯科部队「处于戒备状态」。

  法新社报导,塞凡堡市(Sevastopol)行政首长拉兹沃兹哈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在社群媒体Telegram发文说:「有无人机攻击。」

  他说,两架无人机「已被击落」,没有民用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并呼吁居民「保持冷静」。

  俄罗斯2014年兼併克里米亚,并以这个半岛为跳板,在今年2月发动侵乌战争。

  但近月乌军持续在南部朝克里米亚反攻,本月稍早并收复与克里米亚接壤的赫松(Kherson)。

  2月以来,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军事设施或附近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其中包括10月针对塞凡堡(Sevastopol)俄罗斯重要海军港口的无人机攻击。

  俄罗斯在克里米亚指派的行政首长阿克瑟诺夫(Sergei Aksyonov)上週表示,当局正在加强克里米亚的阵地。

  「正在开展防御工事…目的是保证所有克里米亚人民的安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