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况8月20日:袭击克里米亚大桥部分细节

来源:就这一天天的 日期:2023-08-21

  一、两则战争相关新闻

  1.袭击克里米亚大桥的部分细节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瓦西里·马柳克透露了去年10月袭击克里米亚大桥的部分细节。按照其说法,乌克兰特工使用了多达21吨(原文如此)的爆炸力很强的钝化黑索金炸药。

  

  但很显然,这些炸药不能就这么上桥,俄罗斯人肯定会发现的。一开始乌克兰特工准备将炸药包装后浸在油桶里,但随后自行否决了这个想法,最后他们将炸药用薄膜包裹起来,薄膜的厚度经过特别设计,以骗过设置在桥头检查站的扫描仪。

  

  至于如何让这些炸药在桥上引爆,乌克兰特工也充分开动了脑筋。他们使用特别设备,能够避开俄罗斯人设置在大桥周围的电子设备的干扰,使得GPS信号能够被炸药的起爆器接收到,确保这个巨型炸弹在桥上的特定位置起爆。

  

  瓦西里·马柳克说,他自己亲自领导,还有两个十分靠得住的手下一起参与制定和实施了以上的计划,最终成功炸断大桥,使其全部或部分瘫痪了八个月之久。

  2、泽连斯基会晤瑞典首相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距离斯德哥尔摩不远的“秘密地点”会晤了瑞典首相,重点讨论了瑞典交付鹰狮战斗机的事情。泽连斯基还提到了在本土制造CV-90战车的计划。除与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举行会晤之外,泽连斯基还将会晤王室成员,感谢他们对战火中的乌克兰的不懈支持。

  

  此外,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披露,双方讨论了双边合作的问题,特别是在工业和国防领域的合作、乌克兰欧洲一体化和欧洲-大西洋领空安全问题”。

  关于瑞典交付鹰狮战斗机的问题,传闻已久。泽连斯基目前称:“乌克兰士兵已经开始测试瑞典鹰狮战斗机,乌克兰一步一步,一次又一次的谈判正在接近他们出现在我们的天空中”。

  鹰狮作为一款北约制造的轻型战斗机,在多用途和短距起飞两方面颇具盛名。但鹰狮战斗机最大的问题是仅生产了80多架,因此拿现役的鹰狮援助给乌克兰的可能性很小,况且它也不便宜。然而,虽然乌克兰肯定会获得F16,但对于急需先进战机的乌克兰来说,如能锁定两款甚至更多的西方战机,无疑会显得更加稳妥。一旦某个机型的获取产生障碍,还有另一个机型可用。

  

  

  关于CV-90步兵战车,毫无疑问它是目前全世界最好的现役步战车,没有之一。乌克兰已与瑞典签订协议,未来的乌克兰陆军将采购CV-90作为主力步兵战车(而不是布雷德利,说美国大发战争财的军盲博主又打脸了),现在定下来的采购量就已经高达602辆之巨,因此肯定会有相当比例在乌克兰国内生产。另外,前不久俄罗斯军队击毁两辆CV-90并俘获其中之一,说明即便强如CV-90,依然存在改进的空间,这种战车在乌克兰国内生产,对于持续改进无疑会很有好处。

  二、总体战况

  1、战争第543天,俄军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进攻。乌克兰军队与俄军进行了32次战斗,北至博赫达尼夫卡、北部和南部到顿涅茨克地区的克里斯基耶夫卡、顿涅茨克地区的马林卡、乌罗扎因。

  2、空袭情况我们在前面已经说过了,一架登月探测器坠毁。

  相关新闻:俄月球探测器撞毁月球表面 47年来首次登月失败

  以上是开玩笑。今天并没有俄军对乌克兰展开大规模空袭的消息。反而是俄罗斯境内有好几起无人机袭击:

  据地方当局称,2架无人机在罗斯托夫地区被电子战手段拦截,并在卡缅斯克和新沙赫金斯克的军事单位附近坠毁。

  

  俄罗斯国防部报告说,一架无人机在斯图皮诺区被电子战手段拦截,地点在莫斯科的正南方向。多莫杰多沃和伏努科沃机场因可能的无人机袭击而关闭。莫斯科的机场天天因为无人机袭击临时关闭,好极了。

  库尔斯克火车站大楼在疑似因无人机被击落后起火,据当地州长称,火灾造成5人受伤。

  3、战争罪行方面:根据专家的调查发现,俄罗斯人前一天袭击切尔尼戈夫市中心的“伊斯坎德尔-M”弹道导弹预设了在空中爆炸,这是一种企图击中尽可能多的人的设置。而现场汇报称,已有7人死亡,148人受伤。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谴责俄罗斯的做法,称俄军将平民作为主要目标,违反了一切人类的底线。

  摩尔多瓦总统马亚·桑杜亦谴责俄罗斯对切尔尼戈夫的导弹袭击,称俄罗斯必须为乌克兰的暴行负责。

  4、乌总参8月20日早晨发布的前一日战果数字是这样:

  

  摧毁俄军人员总数:257470人,新增460人;

  坦克:4346辆,新增6辆;

  装甲车:8435辆,新增11辆;

  火炮:5245门,新增33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