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将制定新的外汇管制法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7-01-06

乌通社1月4日消息,乌克兰国家银行副行长奥列格·丘里在接受Gazeta.ua采访时宣称,国家银行计划完全修订货币法,将与欧盟委员会一起制定统一的《外汇法》草案。

丘称:“我们计划完全修订现行的货币法案。比照许多法案、法律规范,它是过时的、僵化的和涣散的。根据与欧盟联系协定,乌已承诺保证资本自由流动。自今年11月初我们将与欧盟委员会一起制定统一的‘外汇法’草案,该法案将确定国内货币调控原则。”

他表示,在良好的宏观经济条件下,国家银行计划继续逐步放宽2014-2015年在货币市场实施的临时限制。“我们为自己确定了优先事项。首先是取消经济发展所必需的限制。指对直接外国投资和进出口业务的限制。同样重要的还有减轻直接影响企业运营的限制:降低外汇收入强制售汇要求,扩大外汇收入回款期限。”

监管机构还计划放宽对居民的限制。“对居民主要有两种限制。首先是每天取汇最高限额25万格里夫纳。其次是每人每天购汇1.2万格里夫纳限制。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