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专家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衰退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20-02-13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10日消息,“2020敏捷新兴市场物流指数”的调查显示,物流业高管普遍认为在对全球贸易规模的担忧、增长的不确定性和中美仍然存在的紧张关系背景下,2020年全球经济将会衰退。受访的780位高管中,64%认为未来12个月肯定会衰退,仅12%认为衰退为小概率事件。

与此同时,多数物流业领导人坚信其企业能够应对中美贸易争端带来的动荡,他们中有77%的企业在中国有业务或投资,他们说,尽管华盛顿与北京存在分歧,但企业不会改变市场战略。

上述问卷调查是“2020敏捷新兴市场物流指数”调查的一部分。“2020敏捷新兴市场物流指数”调查旨在监测行业景气指数并排出行业前50大发展中市场。该指数体现各国基于国内外物流的可持续性和商业基础上的国家竞争力。敏捷全球物流的高级执行经理强调:“对衰退的担忧不可小视,特别是在最近爆发的冠状病毒扩散的背景下。”

他同时指出,“很多发展中市场应对了各种问题,如政治和社会动荡、结构性问题,某些情况,如实施制裁,也没有实质性改变企业2019年的经营状况,这是积极信号。”

敏捷新兴市场物流指数根据物流服务提供商、交通运输公司、船公司、航空运输和分销商等指标的吸引力对50个国家进行评估。2020年前十大发展中市场有:中国、印度、阿联酋、印尼、马来西亚、沙特、卡塔尔、墨西哥、泰国和土耳其。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