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乌克兰银行盈利600亿格里夫纳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20-02-17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13日援引国家银行副行长罗日科娃的消息,根据初步数据2019年乌克兰银行利润增长2倍,达到600亿格里夫纳。

罗日科娃表示,让专家失望的是,这不是国家银行从国债上获得的超额利润。这是银行业的实际利润。如果看国家银行的利息收入,国债只占12%。收入最高的是普利瓦特银行,2019年增长1.7倍,达到了320亿格里夫纳。银行亏损数量下降,从2018年的13家降至6家。2019年乌克兰银行ROE指数(净资产收益)为34.2%。这一数据高于欧洲指标——7%,也高于乌克兰的邻国:匈牙利——18%,罗马尼亚——17%,捷克——16%。乌克兰有超过10家银行ROE指标超过30%。银行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高运行效率和储备量低位减少(从240亿格里夫纳降至120亿格里夫纳)。银行的高利润是暂时的。由于通胀放缓利息会降低,这意味着银行的利息收入减少。非银行业技术的快速发展将会加剧竞争,银行需要实施更谨慎的产品定价方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