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出现首例COVID-19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3-04

乌克兰Liga新闻网3月3日消息,卫生部副部长维克多·莱亚什科在记者会上通报,乌克兰出现了首例COVID-19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病患是一名从意大利返回的男性,居住在切尔诺夫策。

该患者与其妻子在意大利旅行结束后返回乌克兰切尔诺夫策,过境时温度正常。切尔诺夫策州对从疫情蔓延的国家返回的居民进行了额外的温度筛查,并举行了关于对疑似病例采取防控措施的会议。

在自我隔离仅两天后,该患者出现了发热和干咳的症状。在咨询了家庭医生后,该患者继续待在家中,于2月29日晚被救护车送到医院。

乌克兰的首席卫生官指出,昨天有四例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其中一例于3月3日确诊。所有材料和样本都备份送至世卫组织病毒实验室,正在排查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