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美国与乌克兰波兰联手打造“无人机谷”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2-08-13

  北京8月5日电/西班牙《世界报》网站8月3日报导称,乌克兰战事已陷入了一个由无人机、军火商和西方物资制定军事议程的阶段。华盛顿、基辅和华沙正在波兰联手创建一个“无人机谷”,这是一个区域性技术和创新实验室,用于一个快速扩张的行业,该行业价值目前已达110亿美元,到2028年或将达到170亿美元。

  据报导,华沙无人机峰会刚刚结束,这是一个与乌克兰数字化转型部和乌克兰大使馆合作,有政府官员、军方、投资者和业界商人参与的会议。研究不仅限于无人机,还包括识别、分析和整合数据所需的软件和技术,以便更好地处理信息。

  报导指出,俄乌冲突证明了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的有效性,无论是在战斗中还是在侦察中。最新篇章可以追溯到几天前,俄罗斯方面报告称,黑海舰队总部所在地塞瓦斯托波尔遭到了无人机的袭击。

  报导称,有了“无人驾驶飞行器”,乌克兰军方在北约的帮助下,在波罗的海和黑海之间铺开了一张大网,使其能够监视敌人,从而事先瞭解敌军将领的行动、方向和命令。甚至连俄罗斯,尤其是在当前的冲突阶段,也使用了“海鹰-10”无人侦察机用于助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