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求射程800公里导弹 理由:节能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2-11-30

  北京11月30日电/据俄新社11月28日报导,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阿列克谢·丹尼洛夫要求西方向基辅提供射程超过800公里的导弹。

  报导称,这名官员在自己的推特账户上写道:“解决能源问题的最佳和最有效方法是射程为800公里或以上的导弹,这将有助于大大节省发电机。”

  一旦乌克兰获得此类导弹,俄罗斯若干地区就会立刻进入打击范围。不过,美国一开始就拒绝提供射程约300公里的系统,因为担心基辅政权可能利用它们袭击俄领土。

  此外,美国全国广播公司9月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五角大楼高官再次反对向乌克兰移交射程更远的导弹,因为这“恐将导致莫斯科做出危险反应”。

  正如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强调的,美国对乌供应远程导弹将使华盛顿成为直接参战方。此种情况下,莫斯科保留通过一切可用手段保卫本国领土的权利。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