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乌克兰军火储备不容小觑

来源: 日期:2024-02-05

  北京2月5日电/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1月29日报导,在特别军事行动地区,俄罗斯军队不仅仍掌握着主动权,而且还继续对乌军后方的战略目标进行密集攻击。乌军已转入积极防御,利用导弹、炮弹和无人机进行反击。不过,暂时尚未感到乌军武器弹药匮乏,尽管西方媒体对此大肆报导。而且,虽然五角大楼通报称已停止援乌,但从美国军用运输机抵达波兰热舒夫的频率来看,援助仍在积极进行。

  据“电报”社交平台权威频道“战线”报导,仅在过去一周,就有8架为乌军运送货物的军用运输机从美国抵达波兰。

  报导称,这为乌克兰提供了至少640吨的各种重要军事物资。与此同时,另外15架来自北约其他国家的运输机也提供了援助。而且,北约的重型军事物资通常通过海上或陆地运输,而用飞机为乌军运输的主要是高精度弹药和炮弹,通信、侦察和电子战设备,以及雷达站和轻型武器装备——便携式防空和反坦克装备、射击武器。此外,北约还向乌克兰军工企业提供装备、主要零部件、无人机、海上无人艇等。在西方国家的支持下,乌克兰正在以这些部件为基础,开始在其领土上生产现代武器。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在去年的反攻失败后,拜登政府正在“为乌克兰制定一项新战略,将重点从夺回领土转移到帮助基辅击退俄罗斯的新攻击”。这一战略的长期目标是“增强国防潜力和乌克兰经济”。网络杂志《治国方略》认为:“即使今年对乌克兰的直接军事援助减少,美国也有其他方式提供帮助,例如长期投资乌克兰的国防工业。”

  从某种意义上说,美国和乌克兰已实施了此类计划,他们在苏联防空导弹系统的基础上制造武器,这种武器能够发射过时但适合当前作战条件的美国导弹和炮弹。乌克兰已经开始生产此类系统,美国主要通过空运向其提供导弹和零部件。

  与此同时,基辅在西方的支持下,仍试图在其领土上组织自己的武器生产。媒体报导称,乌克兰和立陶宛已同意合作生产无人机。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立陶宛拥有技术,我们有机会扩大合作。”



而且,基辅并不隐瞒这样一个事实,即这种合作是建立在与更多军事发达国家已达成的协议的基础上的。乌克兰和英国最近签署的安全保障协议提到了“国防工业和网络安全领域”的活动。基辅计划与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其他一些国家缔结此类协议。专家们认为,俄罗斯必须考虑到这一因素。

  军事专家、退役上校尼古拉·舒利金对本报表示:“英国帮助乌克兰开展海上无人艇的生产,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基辅和伦敦打算继续这一进程。”他还提到,乌克兰已要求将英国护卫舰“威斯敏斯特”号和“阿盖尔”号纳入其海军。但伦敦尚未给出答覆。

  舒利金指出:“柏林不会大肆宣扬德国参与乌克兰境内的装甲车生产。但众所周知,德国莱茵金属公司于2023年10月与乌克兰签订了第一份合同,在乌维修、供应和生产德国坦克和装甲车。”专家还着重指出,欧盟已承诺在2024年向乌克兰供应100万发弹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