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洲8国将帮助乌克兰生产无人系统

来源: 日期:2024-02-17

  北京2月17日电/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15日报导,北约各国防长在春季会议上决定在波兰为乌克兰士兵建立一个新的训练中心。虽然会上未对向乌克兰军队提供大型武器系统作出新承诺,但英国和拉脱维亚同意提供数千架武装无人机。

  报导称,14个北约国家和候选国瑞典同意大规模扩大弹药生产。德国防长皮斯托里乌斯承诺,德国今年计划向乌克兰提供的弹药数量将是2023年的3至4倍。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国家近几个月已签订价值百亿美元的弹药生产合同。斯托尔滕贝格指出,美国国会至今未放行更多资金,导致财政援助停滞不前,已经造成(对乌援助)出现瓶颈。欧洲盟友和加拿大仅在一定程度上有能力替代这些援助和武器供应。因此,他呼吁美国国会共和党人放行这笔资金。斯托尔滕贝格和欧洲北约国家的多名部长准备在16日开幕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与美国议员讨论这一问题。

  另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2月16日报导,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就对乌克兰的新一批军事援助表态,在谈到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和弹药一事时,斯托尔滕贝格对欧盟最近决定修订欧盟预算以便兼顾向基辅提供援助表示赞赏。

  报导称,斯托尔滕贝格在15日举行的北约成员国防长会议上说,2024年,北约欧洲成员国的国防开支总额将是大约3800亿美元。美国和加拿大今年的军事预算总额估计将超过9000亿美元。其中部分资金(近10%)可用于帮助乌克兰。由于美国国内的政治分歧,具体数额暂时无法确定。但显然,北约已经决定增加对基辅的军事援助。14日,由美国牵头的乌克兰防务问题国际联络小组举行视频会议的结果也体现出了这一点。

  乌克兰国防部长乌梅罗夫称此次会议成果丰硕,并指出将加强与伙伴们在无人系统生产领域的合作。他说:“会有更多无人装备。”他指出,将有8个国家帮助乌克兰生产无人系统:英国、德国、丹麦、拉脱维亚、立陶宛、荷兰、瑞典和爱沙尼亚。此外,20个国家“将帮助乌克兰扫雷”。



荷兰国防大臣卡伊莎·奥隆格伦介绍了北约国家现在和将来如何帮助基辅的若干细节。她表示,荷兰已经加入了将向乌克兰提供先进无人装备并加强其对俄罗斯的攻击能力的军事联盟。英国和荷兰已经在帮助乌克兰打造无人机机群。奥隆格伦说,现在随着帮助乌克兰研发和生产无人机的联盟建立,乌军将拥有更强的战力。

  一些西方媒体报导称,在此次乌克兰防务问题国际联络小组会议上,与会者特别注意到基辅的海上行动。14日,乌克兰官员宣布,乌克兰数艘MAGURA V5无人艇成功袭击了俄罗斯黑海舰队的一艘舰艇。目前不清楚此事的真实性。俄罗斯国防部未就相关报导发表评论。同时,有媒体称,乌克兰特种技术进出口公司于2024年1月在阿联酋举行的UMEX 2024无人系统展会上展示了MAGURA V5无人艇。

  俄军事专家尼古拉·舒利金对《独立报》记者说:“MAGURA V5无人艇并非完全由乌克兰研发,而是北约国家军工联合体的集体创作。他们打算让乌克兰参与进来,测试使用‘蚊子舰队’的战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