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弃守东部重镇后 南部前线传来“捷报”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19

  北京2月19日电/据台湾“中央社”2月18日报导,乌克兰军方决定撤出遭战火蹂躏的乌东重镇阿夫杰耶夫卡,以免被包围。但乌军18日表示,已在南部扎波罗热州前线击退俄罗斯军队的进攻。

  路透社报导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亚历山大·瑟尔斯基17日说,在俄军数月来的猛烈攻 势下,乌军已撤出阿夫杰耶夫卡,以免被包围。取得阿夫杰耶夫卡是俄罗斯自去年5月拿下巴赫穆特以来,在俄乌战事中取得的最大的胜利。

  不过,乌克兰军方18日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发文说:“防卫军昨天在扎波罗热州击退俄军的进攻。”

  乌克兰军方表示,已摧毁包含三辆战车在内的18辆俄罗斯装甲车,俄军已“撤回先前的阵地”。俄罗斯方面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报导说,在乌克兰去年夏季展开反攻后,扎波罗热州前线成为了主要焦点,乌军虽没有重大突破,但已夺回 几个遭俄军占领的据点。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