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将领:今年“晚些时候”再组建反攻部队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3-07

  北京3月7日电/据路透社3月6日报导,乌克兰一名高级军事指挥官6日表示,乌克兰军方将在短期内稳定战场局势,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组建反攻部队。

  报导称,在前线基本稳定9个月后, 乌克兰军队遭遇了一次挫折。东部城市阿夫杰耶夫卡在经历了数月毁灭性的攻击后,于2月初落入俄军手中。

  由于弹药耗尽,而俄罗斯进攻不断, 乌克兰军队被迫离开该市附近的几个定居点。

  与此同时,美国一项至关重要的援助计划遭国会共和党人阻拦。

  报导称, 在最近的乌军方高层改组中被任命为地面部队指挥官的亚历山大·帕夫柳克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将很快稳定局势,并尽一切可能让部队为更积极的行动做好准备,夺取主动权。”

  他补充说,目前的工作目的是撤回失去潜力的部队,让他们休整,以便在今年晚些时候组建一支反攻部队。

  报导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试图今年春季或夏季准备展开一场新攻势,不过基辅也有自己的战场计划。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