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没排除向乌提供“金牛座”可能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3-08

  北京3月8日电/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3月7日报导,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在访问德国期间敦促德国政府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他在柏林与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会面后说:“就远程武器而言,我可以基于英国的经验说明,这些武器在帮助乌克兰打击非法侵略方面十分有效。”

  报导说,英国向乌克兰提供了“风暴之影”巡航导弹。德国总理朔尔茨则以担心卷入战争为由,拒绝提供“金牛座”巡航导弹。

  但贝尔伯克在与卡梅伦联合召开记者会时没有排除提供“金牛座”巡航导弹的可能性。当被问及“金牛座”时,她说:“你知道,作为联邦政府,我们每天都问自己,还能做些什么来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侵略。”

  报导还说,卡梅伦坚决驳斥了提供新武器系统可能导致战争升级的说法。他说,从反坦克武器、坦克到远程火炮和导弹,每当要提供一种武器时,都有人说这会导致事态升级,“但并非如此”。

  卡梅伦强调:“只要不出现北约士兵杀死俄罗斯士兵的情况,我们所做的就不是导致事态升级,而是让乌克兰能够自卫。”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