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方称无人艇又击毁一艘俄军舰

来源: 日期:2024-03-10

  北京3月10日电/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3月5日报导,新的视频似乎显示,乌克兰海军无人艇夜间在被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海岸附近袭击了一艘俄罗斯巡逻舰,此前巡逻舰曾试图抵挡,但失败了。

  一段模糊的夜间视频似乎显示,俄罗斯舰只“谢尔盖·科托夫”号向进逼的乌克兰无人艇开火,随后就发生了明亮的爆炸。这段简短的视频是由克里米亚的当地频道发布到消息应用软件“电报”上的。

  周二早些时候,乌克兰军事情报机构表示,其部队的一支特种部队在克里米亚东部刻赤海峡附近的一次夜间袭击中,打击了莫斯科黑海舰队的“谢尔盖·科托夫”号巡逻舰。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在乌克兰军方和基辅数字化转型部的协调下,在袭击中使用了乌克兰设计的V5型海上自主警卫无人艇。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帖子中说,这艘舰只的“舰尾、左右两侧均受到损坏”,该舰的估值约为6500万美元。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布的第二段由海军无人艇记录的视频似乎描述了这次袭击。夜视镜头似乎显示无人艇接近了俄罗斯舰只,然后舰只被火焰吞没。

  《新闻周刊》无法独立核实这段视频。俄罗斯国防部尚未公开发表评论,本刊已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其发表评论。

  这是乌克兰海军用无人艇对俄罗斯黑海舰队以及克里米亚及其周边地区的俄罗斯基础设施,进行的一系列袭击中的最新一起。乌克兰没有庞大的海军,但已经利用无人艇对俄罗斯黑海资产进行了一些引人注目的打击,这让莫斯科深感尴尬。



 
  乌克兰海军二月初说,俄罗斯的黑海行动“已经被大大复杂化,如果不说已经瘫痪的话”。英国国防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去年12月底表示,俄罗斯在过去四个月内损失了20%的黑海舰队。

  据瞭解,基辅方面已摧毁了一艘俄罗斯“基洛”级潜艇“顿河畔罗斯托夫”号,并损坏了莫斯科的一些登陆舰。乌克兰的无人艇在二月份摧毁了俄罗斯的“伊万诺韦茨”号导弹快艇。2022年全面战争初期,乌克兰成功击沉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

  俄罗斯已将其部分黑海资产迁至离乌克兰海岸线更远的地方,从塞瓦斯托波尔的主要基地向东,移至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地区的新罗西斯克。

  据信,俄罗斯正在阿布哈兹建立另一个黑海基地。这将使俄罗斯在黑海的资源进一步远离乌克兰的武器可达范围。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