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乌克兰春末才能收到6架F16战机

来源:央视网 日期:2024-03-13

  北京3月13日电/据美国媒体11日报导,西方承诺给乌克兰的45架F-16战机,乌克兰到今年春末才能收到6架,部署到战场还要更迟。北约秘书长表示,F-16战机并不是扭转战局的万能药。

  《纽约时报》以《乌克兰可能最早在7月部署F-16战机 但只有几架》为题报导说,美国去年8月批准通过丹麦与荷兰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但到今年春季结束,乌克兰仅能收到承诺的45架F-16战机中的6架,而部署到战场至少要到7月以后。

  目前,有12名乌克兰飞行员在丹麦、英国和美国接受F-16战机的飞行培训。但《纽约时报》对F-16战机项目仍然表示怀疑,报导称,最终什么时候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到底能提供多少架,飞行员及维护人员培训能否跟上,这些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北约秘书长:F-16不能彻底扭转战局

  上个月15日,在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虽然F-16战机对乌克兰来说是很重要的武器,但这不是万能药,没有任何单一系统能彻底扭转战场局势或空中局势。

  俄方:若F-16可携带核武将被视为核威胁

  对于西方计划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先前警告,美制F-16战机可通过改装携带核武器,如果乌克兰境内出现可挂载核武器的F-16战机,将被俄方视为西方的核威胁。他还说,美国“无意结束这场冲突”,其目标是让俄罗斯“战略失败”,并在军事、经济和政治方面尽可能削弱俄罗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