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俄军可能迅速突破乌防线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3-15

  北京3月15日电/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3月14日报导,美国战争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因弹药和物资匮乏,乌军防线可能比“俄军在各处推进相对缓慢给人的印象”要脆弱。

  报导称,为遏阻俄军持续推进,乌克兰目前不得不尽量高效率地使用现有的少量物资。战争研究所写道:“乌军将物资集中在防线遭遇俄军进攻最为猛烈的地段,这会导致其他地段防守不力,使俄军得以在那里发动奇袭,取得突破。”

  这家美国智库还援引《明镜》周刊的一篇报导。一名乌克兰军官在有关报导中称,在哈尔科夫或武赫列达尔等目前不太受关注的次要战场,兵力、武器和弹药的情况都非常糟糕。一名炮兵指挥官说:“我们这样是守不了多久的。”分析报告写道,乌军一些部队之所以能靠有限的弹药和物资守住阵地,只是因为俄军“没有全力进攻”。

  战争研究所警告称,俄军没有攻击乌克兰人守备极差的地段,“掩盖了”那里的风险。换言之,只要俄军在这些地段发动较大规模的进攻,就会暴露出乌军因缺乏弹药而无法抵抗的现状。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瑟尔斯基在社交平台“电报”上警告说,俄军部队有可能突入乌军防线纵深地带。

  战争研究所称,瑟尔斯基和其他乌军指挥官的话暗示:“俄军若加强进攻,就可能在短时间内突破和动摇之前稳定的地段。”

  报告结论是:“当前的防线很可能不稳固。西方尽快向乌军输送资源对于阻止俄军伺机突破前线防守薄弱地段至关重要。”1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